星星与长河

碎碎念

    明天要去支教了,有点担心,有点害怕,很焦虑。妈妈说你不要怕,胆子大一点,准备好要用的东西,有了个开头,后面就没有那么难了,工作上有什么不懂的就问,人生地不熟的,要注意安全,晚上不要出门。我虽然还是焦虑,但心里好受了很多。

    我是个没出息的人,大学也没好好学习,暑假也没出去打过工,没有接触过外面的世界,到了大学最后一年了,突然发现自己什么也不会,马上要毕业的人了,突然不知道未来的路该怎么走了。

    但是妈妈总是说,没有什么好怕的,你不要怕,不管怎样都能活下去的,不会饿死,没有那么难的。

    我想毕业后去大城市工作,又想到自己一个刚毕业的本科生,什么都不懂,也没有本事,一个月工资不知道能不能养活自己,吃不好住不好怎么办?妈妈也说不要怕,再苦再累也要坚持,实在不行,你觉得太难了就回来,在家这边工作,日子没有那么难的,总会有办法。

    这时候我又想,我怎么会甘心呢?不去大城市拼一把,我怎么会甘心呢?但是妈妈说的话,让我觉得自己背后是有退路的,如果真的太难,觉得过得很不好,会有个退路,有个可以回去的家。

    我总是觉得自己还没有长大,我还没准备好进入社会,迷迷茫茫也没有方向,也没有人能指引我,迷迷茫茫,跌跌撞撞,匆匆忙忙就走入了人生的下一个阶段,好可怕啊。

评论